练笔堆放处...

© 全境暴雨 | Powered by LOFTER

[Captain of America][冬盾冬]Right Partner

※冬盾/盾冬无差,友情向日常,以电影故事为背景发散

 

“咱们今晚就吃这个?”

史蒂夫难以置信地指着餐桌上的披萨。

“什么?你又想吃泰国菜?”提到泰国菜,巴恩斯没有忍住脸上嫌恶的表情。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今天是你的生日。”史蒂夫打开冰箱,“我们理应吃点儿好的。”

“这有什么?你忘了我们在德国佬的地盘吃罐头的日子?”

“这里是华盛顿,你自己家里。”史蒂夫从冰箱里搜罗出吐司、番茄、奶酪及一盒培根,“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一顿美味又营养的晚饭。”

“快告诉我我听错了——你是在说你会做菜吗?”

“做菜而已,我觉得不会很难。”说着,史蒂夫打开了冰箱门上的电子食谱系统。

 

他们花了一些时间从令人眼花缭乱的食谱当中选择了(看上去最简单的)三明治——“番茄切片,培根煎至两面金黄。”一个冷冰冰的电子女声立刻开始提示他们。

史蒂夫想了想,自己往平底锅里放了块黄油,把菜刀和番茄递给巴恩斯,他操纵刀子的技术很令人放心,大概。

“我真搞不懂。”巴恩斯边切菜边说,“汽车和飞机还有枪,都和70年前没多大区别,厨房里的玩意儿却变得这么复杂。”

这句话让史蒂夫想起不久之前,巴奇第一次到家里做客,凌晨他被响动吵醒,发现巴奇坐在厨房地板上喝光了冰箱里的全部啤酒。

“天呐,我睡不太着。”巴恩斯像以往那样挑起眉毛对他笑了笑,“这床铺太软了,简直就像在家里。”

史蒂夫蹲下去拥抱了这位久别之后却总无法顺利成章地重逢的老搭档。

你太慢了。脑子里有一个声音在责备他。每一次,在去往与巴奇汇合的道路时,他总是迟了一步。直到他们都变成了仍被年轻身体拘着的过时之人。

“这里就是家。你到家了,巴奇。”

 

关于业已结束的、与硬板床和罐头汤为伍的老日子,他不确定巴奇和自己谁更记得清晰一些。那是个洪流般的年代,所有年轻人都向往未来、向往和平、向往出风头、向往成为英雄,史蒂夫和巴恩斯也不例外。他们所向往的是长在峭壁的花朵,如果不付出一点粉身碎骨的觉悟、往危险之处再踏一步,便连看也看不真切。  

而那并肩站在悬崖上窥见的景象,就像未来博览会上那些科技幻象一般,无论好坏,它们如今终究全部实现。

“未来”,史蒂夫那时并不清楚自己在未来是否能摆脱那些嘲弄和欺凌,甚至是否会遇上一个愿与他共舞的女孩,但他唯一笃定的,就是那个夜晚,巴奇揽过他的肩膀,两个人大步流星,仿佛未来就在下一个路口。

而现在他们终于挤在21世纪的现代化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对付起一顿晚餐。

 

“嘿,哥们儿。”全部番茄都切成片时,巴恩斯突然说,“我知道你是决不好意思唱生日歌的,但这一切已经足够好了。”

史蒂夫紧绷了身体。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庆祝过生日了。谢——”然后笑容僵在了巴恩斯脸上,他不太确定地问道:“史蒂夫,你有没有闻见……”

史蒂夫不需要动用嗅觉:一缕烟丝已经从烤面包机里飘了起来。

“天呐,见鬼!”

 

最终出炉的三明治存在一个小小缺陷,那就是在食谱图片里它不是这种焦黑的颜色。

巴恩斯咀嚼了好一阵子,脸上露出一个难以形容的表情,然后他猛灌了一大杯咖啡来冲淡嘴里的怪味。

“史蒂夫,这是在报复我拖你去看《翠堤春晓》吗?”

史蒂夫记得他说的那件事:巴恩斯被女孩放了鸽子,拿着两张电影票出现在他家门口,“史蒂夫,别让这张票浪费了。”

电影放了一会儿,史蒂夫才在邻座男女旁若无人的热吻声中发觉——过半观众都是两两依偎的年轻情侣。

“巴奇,这是爱情片吗?”

“管它呢,反正我不愿意一个人来看电影。”

当卡拉唐娜唱起《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巴奇的鼾声夹杂在优美的旋律中响起时,史蒂夫才意识到一个关键的问题——这世上怎么可能有哪个女孩会拒绝詹姆斯·巴恩斯的约会邀请呢?

那一天正是史蒂夫·罗杰斯告别未成年时代的日子,没有亲人,没有聚会,没有他鼓足勇气便能约到的姑娘,蛋糕或者“生日快乐”对这个年纪来说已变得过于幼稚,而他尝试过的一切更成人化的举动暂时都只是徒劳。

是他最好的朋友,在他找到那个愿意对他递出的电影票说“yes”的完美伴侣之前,一直陪在他身边。

 

眼下,两个被时间遗忘了的、拥有强健躯体的老年人正在艰难地消灭一大盘子“美味又营养的晚饭”,从客厅里传来老式唱片的音乐,仿佛要轻轻柔柔地包裹住这间公寓,把它送返30年代。

“这歌好耳熟。”

“你不记得了?《It’s Been a Long,Long Time》。”

“看来确实已经过太久了,我们都成了时代的弃儿。”

“别这么说,队长。你可是个传奇,传奇永不过时。”

“‘美国队长’是不灭的,但我只是个普通人。巴奇,我俩可能活得比大多数人稍长一些,可总有一天我们都会躺在地下,任凭这个世界再如何混乱也撒手不管了。”

“别告诉我到那时我还得照顾你?”

“没错。”史蒂夫憋住笑,装出一副非常认真的表情,“那时你也得一起,老搭档。”

 

“这么说,”巴恩斯问道,“看来我算得上是个相当够格的搭档?”

 

对此史蒂夫不需要思索——

 

“在厨房里不算。”

 

-END-

 

 

※补充说明:实际上《翠堤春晓》上映那年队长已经21了,而《It’s Been a Long,Long Time》,也就是Fury躲队长家里时留声机播放的音乐是新写的电影配音,并不是什么老歌。

 
评论
热度(20)
 
回到顶部